《蜻蜓眼》读后感7
这几天,我一直在反复阅读《蜻蜓眼》这本书。
每当我阅读这本书中的每一个精彩的故事时,就会有一个长相神态与众不同,小小的、嫩白的面孔上有一双水灵灵大眼睛的小女孩牵着一位眼神慈祥的老太太的手出现在我眼前。你肯定很想知道她是谁吧?对,那就是小女孩阿梅和她的奶奶奥莎妮。这两个人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们一老一小,一起共度难关,不论日子有多艰难,她们总是一起用微笑来面对。
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故事是《月光下》。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大家都认为阿梅的奶奶奥莎妮是洋鬼子,都疏远了阿梅。胡妈因此感到惶惶不安。后来,阿梅得到一个好消息学校让她去弹奏钢琴,但是之后阿梅的钢琴节目被取消了。阿梅非常伤心,在学校小竹林里抱着她的好朋友黑猫伤心地哭啊,哭啊,一直哭到放学。她回家之后,隐瞒了学校取消她节目这回事。可奶奶看出了阿梅的心思,便去安慰她,直到她冷静下来。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阿梅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知道大人们压力很大,便没有把学校取消她节目的事告诉大人,以免他们担心。而奶奶奥莎妮很善解人意,她和阿梅心意相通,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有心事,并且安慰她。这个故事让我回味无穷。如果我就是阿梅的话,受到那么大的挫折心中肯定承受不住,回家后一定会向妈妈倾诉一番。我要向阿梅学习的就是她的那种懂事体贴。不知你看了这个故事会作何感想呢?
这本书可真是令我陶醉,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回味良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