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中,我看了几本好书。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格林童话》……现在,我就来说说我对《西游记》的读后感吧!
《西游记》是明代吴承恩所作,共100回。从石猴出世、大闹天空、到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及白马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徒弟们降妖除魔,排难除险,终于取到了真经成“正果”。
孙悟空非常机灵,但也是非常忠心,被唐僧赶走后,没有灰心,到最后,还是回到了唐僧和师弟的身旁。
猪八戒虽然好“色”,但也是傻的可爱。有时有点儿勤劳,贪吃、贪睡早已成了他的“看家本领”。
唐僧在大家心中,一定是朴实无华。每当徒弟犯错,他就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头痛,在他心目中总是有“南无阿咪陀佛”。
沙僧,是个朴实、诚实的徒弟。一撒谎,说话就结巴。
总归一句话:什么事一开始就非常难,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俗话真是说的好:万事开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