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西游记》了。因为它神奇、惊险,他不像《三国演义》那样有军事策略,不像《水浒传》那样情谊深厚。
我喜欢它,主要是因为我是个孩子,孩子就喜欢上天入地、行空下海、斗妖降魔的故事。在整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的故事了。分钟音孙悟空想做齐天大圣,于是与如来打赌,结果输了,被如来施法压在五指山下500年,等500年后,一位僧人——唐僧从此山经过,摘下卷轴救出孙悟空。
500年,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对于一个人来说,五天的时间也够长了,在500年中,我在字目行间中看到了岁月的沧桑,体会到了人世的挫折和痛苦。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挫折。在生活中,所有人应该像《西游记》中写的一样,与家长、朋友一起共度难关。
《西游记》最终由于唐僧四人般团结一心九九八十一难早已不在话下;齐天大圣的勇敢,天蓬无帅的贪吃,卷帘大将的忠心,唐僧的善良……正是他们的忠心、智慧和善良打动了我才让我对此书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