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书心得7
曾经有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书是人的良师益友。”我虽然忘记了这个位名人的尊姓大名,但是他说过的话仔细想想,确实是至理名言,这也是我读书的心得。
书籍给与我们的帮助有时候就像老师一样,指引我们,对我们的行为,思想等等产生深远的影响;当你迷茫,忘却了自己的时候,一本好书便可以解救你,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在你内心深处照亮你前进的方向;有些时候,当你对待一些困难显得不知所措,没有一点头绪;书籍可以帮助你,通过读书,你可以知道当别人遇到同样的问题所产生的态度和他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这里面,你可以学到很多你未尝知道的办法和智慧;当你对一些新鲜事物不了解的时候,书籍可以帮助,通过读书可以使你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的遨游,充实自己,强大自我…
书籍有时就像我们朋友。当你遇到烦心的事情,你可以读书。良好书籍可以使你沉浸在其中,他好像在倾诉着自己的一些,让你陷入他的故事中,使你忘却烦恼,了却忧愁。当你无助的时候,书籍也可以帮助你,通过读书可以让你变得有所依靠。书籍可以提高你的心里素质,当你面对各种问题,在书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我们要多读书,但是不是什么书都读,读好书,精读书。朋友们,书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这是我的读书心得。也希望大家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