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们班举行了特大的活动"小小书屋”的比赛,来看谁读的书多,而我,成绩不算理想。
走进教室,看到书栏那,就见着同学们在左忙右忙的贴着自己一看书的书名。再看看我的,我的名字上面才堆积着几个小长方体,再看一看别人的,他们看了十多本书了,一下子,我与他们拉开了距离。就因此,我开始飞快的读书。我的眼睛快速地瞄了一眼又看下一行,快速的翻阅着,但是我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这用读书有什么用吗?我慢慢地回忆起了以前读书时的情景,我一字一字看,读的虽慢,但实际的内容,领悟到了方法。这是,在我心神不宁的情况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妈妈。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妈妈对我说:“书要看,更要记得内容,学习他的写作方法,这才叫真正的读书呀!”我开始逐渐稳定了我的心态,慢慢的,我仿佛走进了白色的云朵里,沉醉在这书的蓝天下,飘到死出去参观风景啦!
是呀!书要看,要看的有价值,要是没有价值,你读书还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