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书橱中,有许多各式各样的书:小说、散文、童话、百科全书等等,那可称得上琳琅满目。在这浩如烟海的好书中,我最喜欢著名作家杨红樱的《笑猫日记》。
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灵,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没有边际。也许,她的模样有些丑,可她的心灵是美丽的,她的思维方式和别人不大一样,因此她的生活天天都很幸福。我喜欢这只乐观、快乐、单纯的鸭子。
当笑猫突发奇想,想踩着荷叶,跳到麻花儿家的途中,因为阳光太刺眼,不小心掉到水里。当麻花儿和乌龟找到笑猫时,笑猫原以为麻花儿会嘲笑他一番,可事实上麻花儿却对笑猫赞叹不已,说笑猫是一只拥有开创精神的猫。在麻花儿的鼓动下,笑猫踩着荷叶试了一次又一次,也一次又一次地掉入水中,一次又一次地被乌龟和麻花儿救
起,不顾烈日的刺眼,不停地练习。终于,到了第九次,笑猫成功了,一共跳过了七十五片荷叶,顺利地到达了麻花儿的秘密小岛。这世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是麻花儿的激励让笑猫破了世界纪录,换一种思维方式,或许就能得到另一种答案。
而另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章节“掉进深井里”也写出了麻花儿的与众不同。麻花儿说家门口的深井像一面又圆又大的镜子,于是笑猫便头伸进了井里,看自己笑起来的模样,因为看不清楚,不小心落入了井里,麻花儿为了救笑猫,也跳下了井,用她的体温让笑猫有了知觉。当笑猫正在为如何出去而发愁时,麻花儿却无比幸福地说:“一只鸭子和一只猫在一口古老的深井里聊天。啊,这是多么妙不可言!”我又一次被麻花儿这只善良、有情调、每一分钟都活得很精彩的鸭子而喝彩。
这是一只平凡的鸭子,是一只乐观的鸭子,是一只乐观的鸭子。我们要向麻花儿学习,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那么就像麻花儿一样,换一种思维方式,把事情多往好处想向,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让自己生活里的每一分钟都很充实、幸福,把烦恼和忧愁统统赶走,让开心和快乐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