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这部作品作者是德亚米契斯,他凭借着自己对于生活的热爱,对孩子的了解关怀,已经成为影响世界家庭教育的一位重要人物。《爱的教育》这本书很吸引我,它诉说着人与人之间最纯真的爱,最真诚的爱是教育,在教育中,爱得到了升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社会阅历,不同的社会经历,但是你在这本书中,会体会到那种升华的感情。
爱,随处可见却也随处不见,因为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但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它的意义已经融入到我们生命。就拿父母的爱来说,安利柯有一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现在很多学生都会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加上一把锁。《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阳光活力,积极上进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穷,有的身体残疾,当然也有一部分沐浴在幸福之中。
他们经历不同,但是却共同拥有者一种东西——那就是对自己祖国的热爱。这让我深深感触。
面对我们的教育,爱应该是教育的源泉,目前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子女,身为父母的我们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给孩子树立榜样,在生活中,也要充满热爱,全身心的用爱教育孩子。夏丐尊先生在翻译这本书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教育之没有感情,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成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读《爱的教育》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怎样学习、生活,以及怎样去爱。书是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从中得到最多更好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