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它无处不在,但是你看不见,也摸不着,所以总是被人们忽略;《爱的教育》这本读物,甚至比家长与老师教导的语言更令人印象深刻;它所饱含的教益、慰藉和激荡的情趣让我不止一次落下感动的眼泪,也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这本书采用日记的形式,以一个四年级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故事中有正直善良的卡隆、品学兼优的德罗西、坚忍勤奋的斯代地、可爱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们带给了安利柯最真挚的友谊、最美好的回忆。当然,还有慈爱的父母、令人尊敬的老师,他们给予了安利柯最无私的疼爱,教会他宽容与理解。
每次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书中的每月故事,它以一个简单完整却很感人的小故事对家国情怀做了最好的诠释,感动人心。
这本书,我读了很多遍,不同的时间读,效果有很大变化。很小的时候读,并不是很仔细,所以没有真正被书中人物的品质而打动。等到现在这个年纪,十一二岁再读,才真正从中体会到了爱国、善良、勇敢、宽大、无私、博爱……
我想,在现在这个社会,爱祖国,爱社会,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社会上一切需要爱护的人,应成为我们每个学生的目标。我们依然要得,智,体全面发展,做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心存美丽,温暖就会围绕你;心存他人,真情就会回报你;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心存坚持,快乐就会常伴你;心存真诚,平安就会跟随你;心存善念,阳光就会照耀你;心存感恩,愉悦就会陪伴你。让我们用爱去唤醒人类的真实情感,去寻找心底的那一片花海,去探索心灵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