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读过《水浒传》吗?这本书可是我们中国鼎鼎有名的“四大名著”。今天就让我来带你们走进这梁山好汉们的世界吧! 这次我想向你们介绍我最喜欢的一个水浒传人物—宋江。他可是一百零八位好汉之首呢。那宋江是怎样当上一百零八将的领头人的呢?是他武功吗?不是,书里面的英雄人物多得很呢,花荣的箭、史进的刀、张青的石子和李逵的斧头,都比他厉害多了。那他是最聪明的吗?也不是,师爷吴用计谋多多,每次总是吴用能够出非常好的点子,去打败敌人。那他是法术强的吗?更不是了。戴宗可以日行千里;公孙胜能够呼风唤雨、召唤神兵天降来助阵,宋江却只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看到最后,我的疑团才慢慢解开,原来他是因为这些品质,才让大家心服口服。
首先,大家为什么都叫他“及时雨”呢?是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乐于助人。大家有困难找他,他总会想尽办法来帮忙。有穷人找他借钱,他也总是双手奉上。想想,我们生活中,大家谁不是更喜欢接触那些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也就是我们说的“好人”呢? 还有,他很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其实最开始,梁山泊的首领是晁盖。但晁盖因为一次生气,在准备不足的时候一定要去攻打别人,大家怎么劝也劝不住,最后不幸中毒箭而死。但宋江就特别注意这个方面,每次打仗之前,他都会召集其他将领,大家一起来讨论想办法,看谁的主意就听谁的。而不是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很爱护大家。他当上领导人之后,非常爱护大家比如有人生病了,他就会像家人一样全心全意地照顾,让大家非常感动。同时如果大家有了收获,他也不会独自享受,而是和全体人都一起分享。
我慢慢长大了,我希望也能拥有乐于助人、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爱护别人的好品质,这样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小太阳”。可以照亮、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