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长篇古典神魔小说,它与《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一并被称为古代四大名著。《西游记》中讲述唐僧师徒不畏艰险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书中写着有趣的神话故事,比方大闹天宫,偷吃人参果,三打白骨精等。
文章突出了四个人物,一心只想到西天取经的唐僧,机智聪明、敢闯敢拼的孙悟空,还有贪吃、笨拙而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猪八戒。一向憨厚老实的沙和尚,这几个人物成了西游记里的最让小朋友喜爱的人物。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还要读许许多多的书,学习有用的知识,长大报效国家。 四台甫著中。我最爱看的是《西纪行》。
我很爱好孙悟空这团体物,他应战传统藐视显贵,百折不挠,用他那奇妙的七十二般变革以及能力无量的金箍棒横扫天庭,施展阐发出对于天神统治威望的抗争,藐视与叛变。
固然我很欣赏孙悟空雕虫小技的身手,也很敬仰他一起历经困难险阻,赤胆忠心地护送徒弟唐僧从东方获得真经而回。可是,我也创造了孙悟空的缺乏的地方,便是我创造固然孙悟空的身手很年夜,能降妖降魔,转危为安,但他简直每一次与妖精作战,到最初仍是要正在众天神的鼎力帮助下才干终极打败妖妖怪怪的,而没有是靠本人一团体的力气的。
以是说,孙悟空仍是有缺点的,他的身手,几多仍是要依托于天庭众神,他并无完整解脱神佛威望的约束。我很但愿能再出一本“西纪行”,塑造一个完整自力的,能力愈加弱小的孙悟空来。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