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西游记》,很多同学都对里面的内容耳熟能祥。当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感慨到作者写的多么生动,形象。真令我钦佩。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在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书中刻画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神妖大战,让我耐人寻味,看了又想看。 这师徒四个人当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有着无穷的本领,不仅会腾云驾雾,还会火眼金精。最厉害的是七十二变。他是一个有勇有谋的英雄。遇到玉皇大帝,他也敢与之一斗。面对在强大的敌人,他都从不退缩,敢于斗争。 孙悟空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不能退缩,而是要去克服它,战胜它。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优秀的神话作品,是吴承恩先生的杰作。不同年龄段看这本书都有不同的韵味。师徒四人间真挚的友情与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打动的我们重要原因之一。 《西游记》讲述了以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与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这其中有许多精彩刺激的情节,它从始至终想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互相信任方能团结一致,团结一致方能取得成功。
齐天大圣孙悟空神通广阔,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是许多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其实仔细一想,孙悟空的经历再现了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从一开始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大闹天宫,到开始体谅师傅,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最后不再冲动,开始思考问题,成为了斗战胜佛。孙悟空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人是一步一步成长的,成长需要时间的历练,当自己也有成长的渴望时,成长会变得有力量。为什么西游记老少皆宜?因为它不仅有兽的灵性,神的神性,还有人的人性。吴承恩真不愧是神魔小说的代表人物。
唐僧师徒之间的情感很纯粹,无论之前有什么误会,在关键时刻他们总是互相扶持,互相理解。三打白骨精的故事里,唐僧误会孙悟空误伤好人,决然与他断绝师徒关系,孙悟空三拜辞别唐僧的场面,令人泪目。即便如此,在唐僧师徒三人有难时,孙悟空还是不计前嫌地帮助他们脱离险境,护他们周全,这是多么情深义重啊。
如果你身边也有类似唐僧师徒四人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毕竟,人生遇上真正的朋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