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喜欢看书的人看书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食物上,补充能量。
书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小说,科幻,历史,文学等。各个种类都有人喜欢看,他们看书常常忘记自己要干什么。在我阅读的书籍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本《老人与海》。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位老人,一条普通的大马林鱼,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发生了一个说不平凡也不平凡的事。没有大海,就没有鱼,没有鱼也不会有渔夫。渔夫在茫茫大海中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可万万没想到,遭到了鲨鱼的袭击。结局可想而知,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剩下的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驱壳,任人随意摆布。但又有谁愿意去摆布呢?
然而,在这个故事中,却折射出一位“英雄”-老人圣地亚哥。他连续四十八天,在别人眼里定是个失败者。
因为渔夫捕不到鱼,还算是渔夫吗?他的捕鱼工具一次又一次被鲨鱼带走,他始终不屈折。一句“我跟你奉陪到死”,把生命都压的上去,难道不算英勇吗?
老人将大马林鱼杀死,看似一个很完美的结局,却迎来自己的悲剧。鲨鱼的攻击是英勇的报应。
回想老人说的话:“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人真的很奇怪,有勇气面对死亡,却没勇气面对失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