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是萧红的一部自传体小说,这部作品就像一幅五彩缤纷的故乡画,就像一首美丽的歌曲。它简单而美丽,但又沉闷,每一个细节都描述得非常细腻。在手法上,作者采用了隐喻和讽刺的手法,使故事具有深刻的意义。有的从旁观者的角度表达自己的情感,有的从成年人的角度判断人。几千年前封闭的小镇在萧红的作品中复活了。萧红被称为“20世纪30年代的文学洛神”,呼兰河的传记让我们看到了她的生活和家乡。在人物的刻画中,有一个二伯的形象,作者三言两语的描写,看到了二伯的孤僻。我想:这是萧红塑造奴役地位的典型人!虽然篇章小,但短小精悍。
《呼兰河传》描述了呼兰河的沉闷、寂静。阐述了封闭小镇人们的行为表现出他们内心的保守和无知。通过一些零碎的生活小事,反映了生活的悲剧。虽然作者批评了家乡的传统风格,但他表达了萧红对家乡的深深爱,呼吁我们用宽广的胸怀呼唤爱。整本书的结尾都带着淡淡的悲伤,在诗意的语言中,萧红的人生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