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年轻的时候经常听大人提起,却不明白他是谁,想知道他的人生经历。柯达人总是说你还年轻,不懂。初中的时候,我认识了他。他的人生经历是如此悲惨,但他也赢得了许多名誉和荣誉。而且他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童年也是他写的自传体小说。
这本书讲述了高尔基悲惨的童年。看完之后,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每个人都有童年。我的童年,包括每个人的童年,估计都充满了快乐。然而,高尔基的童年是如此残酷,他已经成为一个如此优秀的人。我非常钦佩他。早年,高尔基失去了父亲,一直和母亲和年迈的祖母过着贫穷的生活。然而,他并没有抱怨,而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想孝敬母亲,我也很佩服。这本书记录了高尔基悲惨的童年故事,里面有一些苦涩和做人的道理。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高兴我出生在这个人道主义的社会主义国家,那里没有受伤的鞭子,没有无尽的暴行,那里的人善良、团结、充满爱。走进书香四溢的学校,成为一名学生,快乐地迎来充实的一天。老师们热情地教我们知识,我们在这个和平的社会里像树苗一样成长。让我们珍惜这一刻,珍惜每一秒,长大后回报这个人道的国家。让书中亲朋好友之间的勾心斗角永远不要变成现实,让这个人道主义国家永远延续下去。
也要向高尔基学习,古人说得好: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