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童年》,受益匪浅。据说高尔基的父亲在他五岁的时候去世了,他的生活非常艰难。
高尔基和他的母亲住在他祖父的房子里。因为家里很穷,他只能穿妈妈的鞋子和奶奶的外套。正是这种不整洁的衣服引起了全班的嘲笑。高尔基心里很不高兴。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我真的很想回到高尔基的童年,帮助他走出别人嘲笑他的地方。
高尔基被班里很多人排斥,也有人嘲笑他,但他把这些嘲讽和讽刺作为激励自己学习的动力,于是高尔基努力学习,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那以后,学生们愿意和他友好相处。
和高尔基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吃的是我最爱吃的食物,衣柜里全是漂亮的新衣服,所以我活得很精彩,但我还是生在幸福里,我也惹父母生气,没有好好学习,一点都不懂节约。每次看到新的东西,都不需要旧的。自从读了这本书,我真的很惭愧。如果当时我去过高尔基的童年,我就要学会吃苦耐劳,体验他的人生经历,这样我就懂得节约不浪费,懂得努力生活,珍惜现在的美好和幸福!
通过看高尔基的书《童年》,我了解到他小时候有多不开心,每天生活在恶劣的环境里有多折磨。我生活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中。如果我不努力学习,浪费时间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我想利用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工作,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