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名字是打开历史文化宝藏的钥匙,那么《西游记》就是镶嵌在这把钥匙上的宝石。我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读完了这个名字。读完后,充满了情感!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三人护送唐僧到西天学习经文的故事。一路上,他们要了香蕉扇,翻过火焰山,三打白骨精……历经千难万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走过了十万八千里,历经十四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正果,取得了真经!
孙悟空的所作所为令我钦佩:他嫉妒邪恶,是正义的化身。他杀死了邪恶的怪物,保护了主人的成功。无论他在路上遇到什么,他都没有两颗心,多么忠诚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正直,学习他的忠诚,学习他的两颗心。当然,我们也应该学习三个学徒之间的共同努力,学习他们的勇气和信念!
然而,回顾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人似乎很难找到。有些人表面上工作脚踏实地,但秘密地想尽一切办法来满足他们的虚荣心,他们的欲望,有时甚至伤害别人的生活!我周围有一个普通的村官。为了占据一分之地,他毫不犹豫地杀死了一位80岁的祖父……我觉得这种行为很可耻!我们不应该被利润和欲望冲昏头脑。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一颗忠于人民的心,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完全为人民谋福利的人!
以阅读经典为名,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就应该跟随历史名人的步伐,进入历史人物的内心世界,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历史文化,真正为社会和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