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重读了明朝作家吴承恩写的《西游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再读一遍,我明白了唐僧的善良,但很古板;我明白了孙悟空的神奇力量,但我傲慢自大;我明白八戒的贪婪和胆怯;我明白沙僧的勤奋和忠诚。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孙悟空的诞生和成长。第二部分是唐僧收徒,第三部分是四个师徒克服路上的困难,到西天获得真经。
每一部分都很精彩,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趣的是,当我数到西梁女儿国时,四位师徒来到女儿国口渴。唐僧和八戒喝了女儿国河里的水,肚子鼓了起来。原来他们要生孩子了。当我看到那里时,我忍不住笑了。后来,孙悟空找到了胎儿水,唐僧和八戒都很好。
秃头国王的故事也很好看!他们四个来到一个杀死和尚的国家,但他们都是和尚!我该怎么办?晚上,孙悟空偷偷溜进城堡,把每个人的头发都剪成秃头。第二天,他们向四位师徒道歉,废除了杀害和尚的规定。所以他们继续赶路。
读完这本书,我真的很期待拥有一棵扁桃树!这样,我们吃扁桃就可以长生不老了;我希望有孙悟空的筋斗云,我能在一眨眼内到达很远的地方;我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