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刚开始看《城南旧事》是在三年级,但我那时并没有好好地看,只是马马虎虎地翻一遍,许多都没有看懂,当时我并不觉得这本书有多么好看,便把它丢在一边。后来,一次整理房间时,好像是四年级了,我无意间翻起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发现原来这本被我一直丢弃在一边的书竟然是那么好看。后来妈妈还和我一起看,她也觉得好看。
《城南旧事》主要讲得是主人公小英子小时候在北京发生的各种事情。作者林海音陆续创作了回忆童年的短篇小说《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和《爸爸的花儿落了》。这五篇小说故事各自独立,但在时间、人物及叙述风格上连贯,组成了城南旧事。1960年这本书出版了,20年后,它被拍成了电影,并荣获多项大奖,从此誉满天下。20xx年,它被选为中国“百年百种佳作”,被译成英文、日文、德文、法文及意大利文等并出版。
我十分喜欢读《城南旧事》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情节十分有趣、真实,令人感动。这本书跨越了时代,跨越了政治,以小孩子的口气笔触描写人性和人类的命运。
我推荐大家去看《城南旧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