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向成功之门的铺路石。读书常常能令我感悟很多,尤其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的“三打白骨精”。
说起《西游记》,一定家喻户晓,本书主要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而我今天要讲的是八十一难中的一难。
在取经途中,白骨精因听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便三次欺骗善良得无可救药的唐僧,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了,可唐僧一再认为悟空是伤害无辜,无情地两次驱逐他。读到这儿,我不禁感到一丝愤怒,唐僧善良是好事,但也不能认不清坏人的真面目啊!悟空也想过抛弃唐僧,不让自己被冤枉,尽管被念紧箍咒,悟空还是忍痛留了下来,最后终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比起孙悟空,在现实生活中的我真的是自愧不如啊!只要别人冤枉了我,我一定会不由分说暴跳如雷地向他“讨”回清白,但孙悟空不但不生气,还要忍受紧箍咒的痛,因为他为的是他们间的师徒之情。
《西游记》是一本很值的中小学生去看的书,它能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比如说我就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当别人冤枉你时,千万不能生气或为此烦恼,只要你坚持自己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向别人证明自己,你就是最值得钦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