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可知道我的心!那颗曾经为了你们疯狂燃烧的心,如今已燃成了灰烬!
太多太多的爱让我已无法自拔,直到来到这里我才明白了我的所作所为有多么傻!在这里,我看到了从前那个冒着风雨卖面粉的家伙,为了你们,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却到死都换不回来你们的一次探望。每次的每次,你们来到我这破败的公寓看望我时,我总是那么那么的欣喜,我总以为你们是爱我的。我的心,开心啊!
可是每一次,你们来找我都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问我要钱啊!为了你们,我把小厨子里的东西一件又一件地当掉了;为了你们的每一次虚荣,我都吃着什么东西啊!可是,也只有钱能把你们带到我身边。为了让你们开心,我什么愿意。而我,也只求你们能亲亲我,或跟我撒娇一下下,这样我就满足了!可是,你们又是怎么对待我的啊!每次你们责怪我时,我的心都像在沸水煮一样,感觉整个人都快爆炸了。我的心,如碎裂般疼痛啊!
有时我也不明白我的心。明明自己痛苦的要命,可看到你们开心,我的心里总会不自觉的跟着你们开心。我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说,你们是爱我的,只是受到丈夫的限制罢了,其实你们比我更痛苦!也只有这样想的时候,我才能够自己来抚平伤痛的心。
如今,我真的看透了!我也不怕你们会责怪我了。你们还怎么责怪我呢?我死了,你们不比谁都开心吗?你们榨干了我的钱,我的爱,我的心。此时的我,对你们也没有任何价值了吧!我要大胆的说,把我这几十年的痛都告诉你们,让你们永远永远对不起我!是你们,把我逼上了绝路,是你们一手造就了你们父亲的死!你们的良心,如恶狗般丑陋,而你们的外表,也只不过是一层虚伪的面纱,总有一天,你们的面纱会被人揭掉,那时的你们,也再也找不到象我一样的爱你们的人了。那时的我,真的不会心痛了!因为你们的罪孽,早就把我的心挖的一干二净。
孩子啊,难道你们也希望看到你们的孩子对你们也如此无情吗?难道你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欺骗你们的爱,然后将你们的心血一点点榨干,再将你们逼上死路吗?难道你们也希望像我一样,只能在阴间忏悔吗?还是,你们不仅不爱自己的父亲,也不爱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孩子呢?难道你们真的没有心吗?
孩子啊,你们可以摸摸自己的良心,虔诚的为我祷告一下,为你们的孩子祈祷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