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蕴涵着丰富的知识和完美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十分美妙的事情的事情。“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吧!你能够把一本书读上一百遍,甚至还能够把它背下来。所以,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读上一百遍,我愿意读到能背诵的程度。这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以前见过你的朋友就不愿在见到他们了吧?你不会因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弃家而去吧?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从某中意义上说,它是你自我的东西,因为世界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同一本书。书就像一位循循善诱的教师,书这位好教师,好向导,让我游览了祖国壮丽的万水千山,众多名胜古迹,也让我在数学的王国里认识了新朋友。是她带我领略了风景如画的《桂林山水》,又到了气势非凡的《长城》,看见一片美丽的《火烧云》,晚霞的光辉映红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也是她带我了解了加。减。乘。除等一些趣味的符号……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书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在书的心扉中,知识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的音符的页章。都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芫。”如果,一天没有书,那你所有的乐趣以及事情全都会破灭。所以,书的价值是可能以用人的生命来代替的。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书籍是巨大的力量。”有了书,不可能的事也有可能实现了。只要你善于读书,你就会领悟出人生的真谛。一生都会与好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