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中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感受。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不明白它的意义。而此刻再次看这本书,我懂得了:做人必须要善良,要有爱心。
里面的故事常常感动着我,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灰姑娘》,里面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去了,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那个后妈带着两个小女孩,这两个女孩爱美、狠毒。这样,灰姑娘就常常被欺负,天天睡在厨房里,身上很脏,所以别人称她灰姑娘。
她在妈妈的坟墓旁,认识了小白鸽,在小白鸽的帮忙下灰姑娘被选上了王妃,而两个姐姐气得晕过去了。这个小故事让我认识到:人必须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欢乐乐。
期望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有爱心的人,这样,世界才会更加完美!
好书就是格林童话,格林童话就是好书。里面的资料都是坏人怎样做坏事,最终受到了惩罚。但同时也告诉我们好几个道理:
一、刻防备陌生人,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二、不要为了钱财,而去伤害自我的亲人。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
三、交朋友讲的是友情,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利用自我的朋友。
格林童话这本书确确实实是一本好书。里面记载着做人的道理。如果你仔细阅读,你会发现这本书里面的乐趣。也会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