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是童年不可缺少的,不能被人拒绝。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话一样不可思议,像童话一样美好幸福。
今年寒假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把我带入童话世界,让我刻骨铭心:《石竹》,《白雪公主》,《熊皮人》,《小红帽》,《狼和七只小山羊》,《猫和老鼠交朋友》,《月亮》,《三兄弟》。
格林童话充满了浪漫和诗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切成小块;一觉就是百年;胖仆人可以一口气喝完海里的水……这些童话里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温暖。格林童话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歌颂勇敢机智的人物,对比善恶美丑,宣扬善会战胜恶的主题,其中最著名的有《灰姑娘》和《白雪公主》。
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白雪公主》。它的主要内容是,很久以前,一位皇后在一个美丽迷人的冬天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女儿,名叫“白雪公主”,但很快皇后就去世了。国王带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她很骄傲,很嫉妒别人。她不喜欢别人说她比她漂亮。她有一面魔镜。她经常问谁是这个国家最漂亮的女人。镜子总是说她,但是有一天,镜子说白雪公主比她漂亮一千倍。让猎人带她去森林杀了她,用肺和肝证明,但是猎人同情她,放了她,假装是猪的肺和肝,皇后被骗了。白雪公主在森林里遇到了七个小矮人,但是皇后知道她还活着后不久,就想尽一切办法陷害她。最后女王赢了,她很满意。但不久之后,一位王子救了白雪公主,举行了婚礼。
大多数故事是围绕四个主题讲述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诚实守信;贪婪贪婪;心地善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典型作品有《小红帽》。尽管狼吃了小红小红帽和她的祖母,它还是被猎人切开并最终死去。小红小红帽和她的祖母得救了。诚实守信的代表作是《青蛙王子》。虽然小公主答应和青蛙做朋友,但是她真的很想让她做,但是她犹豫了,违背了诺言。贪婪和贪婪的典型作品是《渔夫和他的妻子》,因为渔夫的妻子贪得无厌,最后一无所有。善良的代表作是《金鹅》。白发矮人总是帮助小傻瓜,因为他们善良。
这些精彩的童话告诉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生活在100多年前的格林兄弟能写出这么多脍炙人口、脍炙人口的作品,令人敬佩。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勤劳善良的孩子会得到幸福;任性懒惰的孩子是一事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