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它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的巨著。书中有51个故事,里面的故事丰富多彩,讲述了一个个美丽又富有意义的小故事。
其中,《灰姑娘》的故事中,灰姑娘很小的时候她的妈妈就因病去世了,不久爸爸又找了一个后妈,从此灰姑娘受尽了后妈和继女们的欺负,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做很多沉重的家务活,虽然她受尽艰苦,但心地依然善良,最终她遇到了一位英俊的王子,并且很快结婚了,从此灰姑娘获得了幸福,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还有《白雪公主》,这个故事讲述的是皇后生下了一位公主,不久后就去世了。这位公主皮肤非常白皙如雪,非常美丽。因此,遭到了新皇后的妒忌,于是白雪公主被带到了森林里,找到了七个小矮人的小木屋,从此,白雪公主留在这儿做家务。皇后通过魔镜知道白雪公主没有死,便三番五次的扮成老婆婆给白雪公主下毒,最后,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后,再也没能醒过来,小矮人们把她装进了水晶棺材。有一天,一个王子经过,看到了白雪公主,一眼就爱上了美丽的女孩,在王子的再三请求下,小矮人终于同意可以带走白雪公主,就在搬棺材的那一刻,棺材的震动让白雪公主把毒苹果震了出来。两人结婚后,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坏皇后也在不久后死去了。
格林童话中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使我对童话世界的神秘充满向往,对善恶之分也有更明确地了解,《白雪公主》和《灰姑娘》这两个小故事是我印象中最位深刻的。在这本书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地善良的人,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恶毒的人也会得到报应。一个个短短的小故事,让我更多的了解了世界不同风情的国家,也许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是心地都一样的,不论何时何地,坚持做自己,坚持做善良的事情,做最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