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完了格林童话,这本书十分好看。
这本书教会了我做人要守信要善良,不论对谁都应以尊重的看待,并且自我不但要爱护人同样也应爱护小动物。
故事《铁炉里的王子》、《真新娘》和《鼓手》等故事都告诉我们要守信要善良。而《三根绿枝》告诉我们不论最谁都要平等的看待。《森林里的小屋》告诉我们应当爱护小动物。
在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真新娘》有一个女孩她很漂亮,可是小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继母对她很不好。最终在神灵的帮忙下,继母死了,自我获得了一座美丽的城堡。他的美貌和财富失许多人前来向她求婚,最终一位王子和她相爱了。
可是这位王子回家以后,便把女孩忘了,女孩装成牧羊女几次遇见王子,但王子已完全把她遗忘了。女孩三次穿上她藏在石头下的衣服和王子跳舞,在最终一次也是第三次时王子记起了她。
这本书给了我很深的启示,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