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猫用甜言蜜语碰了老鼠。他们买了一罐猪油,藏在教堂里。
有一次,他对老鼠说:“表哥生了个孩子,让我给它取名!”他高兴地去了。他路过教堂,忍不住想吃。他拿出来,在外面加了皮。当他回家时,老鼠问他你给孩子起了什么名字。他说:“没皮。”这只老鼠从未听过如此奇怪的名字。
第二次,他说给孩子起名字,但是他又跑到教堂,拿起猪罐子,吃了一半。他回到家,老鼠问他,你给孩子起了什么名字?他说:“留一半。”老鼠从来没听过这么奇怪的名字。
第三次,他说给孩子起名字,但又跑到教堂,拿起猪坛,把剩下的吃了。他回到家,老鼠问他,你给孩子起了什么名字?他说:“都是光秃秃的。”老鼠从来没听过这么奇怪的名字。
冬天,老鼠终于知道了真相。原来猫把买的猪油都吃了。但是太晚了,饿猫一口就把老鼠吃了。
老鼠就这样死了。你觉得有错吗?一点不冤。我们不需要可怜的老鼠。如果不是被猫的花言巧语蒙蔽了双眼,它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上当;猫很可恶吗?是的,很可恨。它没有诚信,欺骗老鼠,更贪得无厌!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定要学会判断和辨别真假,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