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读后感精彩
最近我兴致冲冲的拿出被我束之高阁的伟人传记出来阅读,我挑了其中一本书,书名是:残障者之光─海伦凯勒。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一看再看。也让我不得不佩服海伦凯勒的韧性,这使她成为我最崇拜的人。
故事的发展是这样的:
海伦凯勒出生时是一位人见人爱的孩子,而且她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来的聪明许多。但是在她一岁的时候事情有了改变。
那一天,海伦凯勒高烧不退,他的妈妈请了医生来一探究竟。终于,海伦的烧退了。他的父母欣喜若狂。几天后海伦的妈妈察觉了异样,“海伦,海伦?”试了几次 后,海伦依旧对母亲呼唤不理不采。这让海伦的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经过一番煎熬,医生的宣告是:因为这次的感冒压迫到视神经,从此海伦变成既聋且又盲 又哑的人。他被推进一个无声又黑暗以及无法与人交谈的世界中。
随着海伦逐渐长大,父母也事事顺从她,海伦的脾气变的愈来愈暴躁。不久妈妈生了妹妹,因此疏忽了海伦,海伦暴跳如雷,眼看小宝宝就要被摔到地上,大伙儿连 忙制止,所幸小宝宝平安无事。爸爸见状赶紧向妈妈讨论要不要送海伦去聋哑学校就读。妈妈因为爱怜所以选择请家教来教导海伦。
一开始,海伦很排斥沙利文老师。后来,他逐渐习惯沙利文老师的存在了。经过沙利文老师的开导,海伦逐渐变的开朗、活泼又勤学上进的好孩子。他学会了读书、写字,甚至可以开口说话。他也凭藉着自己的力量得到大学文凭,使他成为残障者之光”
这本书深深的给了我读后的心得:
海伦凯勒的经历让我学到要拥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使我把永不气馁做为心中的原则。就像谢坤山说的:“不要看见自己所没有的,只要看见自己所拥有的。” 意思就是要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而放弃自己。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们不可让每一次的小小失败而被打败,所以,我们要在挫折中学习更坚强的精神,如 此才有机会去创造另一个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