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的人是谁吗?你们知道一出生就患了重病,最后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却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写了14部著作的人是谁吗?她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一出生就患了严重的疾病,后来,她因为这场重病而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天啊!谁能想到,那时她才是一个一岁半的娃娃呀!从此,小海伦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她面对着的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就在这时,家庭教师安妮·沙莉文老师来到的海伦身边,她开始教海伦摸盲文,拼单词,她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海伦十岁的时候,父母为她请来了盲哑学校的萨勒老师,海伦夜以继日地练习,练习,练习,长大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毕业于哈佛大学。
海伦·凯勒她是一个盲哑人,她凭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写了14部著作,我们是四肢健全的人,却写不出14部著作,海伦看不见,听不到,却做出了我们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当我读到“她是这样的如饥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都磨出了血”心里感到非常惭愧,跟海伦比起来真是太渺小了。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有一道题不会写,做了好几遍都不对,所以急得乱发脾气,把一本本书往地上摔,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们不是刚学过《海伦·凯勒》吗?你要学学里面的海伦,她是盲哑人,但是通过努力,学会了说话,你怎么连一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呢?”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便把地上的书捡起来,重新做题目。
我们遇到困难要勇敢去面对,这样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