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非常有毅力的青年鲁滨逊,他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孤岛上生活了五年之久,后来被一艘经过孤岛的船发现,才得以回到家乡。
合上书本,我不禁感叹,鲁滨逊太了不起了!居然能在没人烟的荒岛上生活了5年!而且,还驯服了一个野人——星期五!鲁滨逊用他的智慧、毅力和勇气做到了我们常人所无法做到的事情,这是一个奇迹!
同学们,我们从小都是在爸爸、妈妈宠爱下长大的。现实生活中避免不了有许多“小皇帝” “小公主”的现象存在。许多同学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我们的衣服是怎么来的?一定会有同学这样回答:是爸妈买的。没错,是爸妈买的。可你们知道着买衣服的钱又是怎么来的?当我们幸福的吃着零食时,你有没有想过着零食又是怎么来的?当你把米粒剩在碗底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米又是农民伯伯怎么种出来的呢?你是否想起那首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亲爱的同学们,小伙伴们!请和我一起摘掉头上的皇冠,做一个像鲁滨逊那样智慧、勤劳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