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6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以自己的童年经历编成的一本书。故事非常生动,刻画了一个生龙活虎的美国男孩儿形象。
汤姆是个调皮的孩子,他偷吃果酱被波莉姨妈骂了一顿。一气之下,和男孩子哈克离家出走。却意外地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他们被吓坏了,一再发誓,一定不说出去。知道开审,他们又发了一次誓。但是,他却勇敢的占了出来,拯救了无辜的波特。
然后,他们去了一个孤岛,他们在岛上玩得很开行,人们却以为他们淹死了,为他们举行丧礼,他们躲在钟楼上偷听……
而那个杀人不眨眼的乔也失踪了。等人们找到他是,他已经饿死了。
童年,是一本永不退色的日记,如果长大了再去回想,你会发现,有一些事儿很傻,很天真。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汤姆的正直、勇敢、调皮和活泼。今后,我会在生活上多学一学汤姆,为自己学习、生活上的成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