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11
最近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索亚是美国圣彼得斯堡小镇的聪明鬼魂。她的父母早逝,只有他的姑姑抚养他。
汤姆·索亚是一个乐观、勇敢、敢于与坏人作斗争的人。有一次,他和哈克在墓地里目睹了一场战斗:乔埃杀死了一名医生,并把杀人行为嫁给了彼得。最后,汤姆·索亚在法庭上揭穿了乔埃,救了彼得一命。
他还是有责任感的,遇到困难不惊慌,而是冷静地想办法,永不放弃。有一次,汤姆·索亚和贝琪在魔克托尔山洞迷路了,三天三夜都找不到出口。他们筋疲力尽,贝琪放弃了生存的希望,但汤姆·索亚没有放弃,用自己的智慧找到了出口,救了自己和贝琪。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敢,要有正义感,要有责任感,遇到困难要冷静。
在日常生活中,我在培养责任感方面做得不够好。有一次,我在教室里扫地,但扫得不干净。这里有一块垃圾,那里有一块垃圾,我就走了。最后,我被老师批准了。然而,我们班的许多学生都是负责任的人。例如,刘玉轩负责在课堂上擦黑板。他每天都擦黑板,擦得很干净。
但仅仅有责任感是不好的。遇到困难时要冷静。例如:有一次,我被饮水机的沸水烫伤了。我非常紧张,感到非常痛苦。杨先生看到后,他让我把手放在冷水里。目的是冷却我的手。他还说:没关系。你的手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经过治疗,我的手损伤不大,很快就好了。因此,我们不仅要有责任感,还要冷静地想办法遇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