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7
这本书写了初恋的美好和孩子的天真。你相信一个淘气的孩子会冒着生命危险在法庭上为一个无辜的人辩护而得罪一个杀人强盗吗?你相信当两个孩子陷入绝境时,他们还是不顾自己的安全去想对方吗?你可能会感到惊讶,成年人可能做不到,更不用说孩子了?但是当你读姆索亚历险记,你就不会这么想了。这本书勾勒出了一个顽皮不安的孩子汤姆的形象,但他有内在的美,我对此深有感触。
一天晚上,当汤姆去墓地时,他无意中看到强盗印江乔杀害了一名医生,陷害了一名无辜的人;后来,被陷害的人被判刑,汤姆无法忍受良心的折磨,冒着生命危险证明了这个人,几乎导致了死亡。汤姆是如此坚定大胆,充满良心和正义感,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放在度外。但是有多少人能像汤姆一样生活呢?很多人表面上温柔潇洒,但在关键时刻,却跑得无影无踪,充分体现了这些人自私、保守、贪婪的坏习惯。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
事实上,孩子是最天真的。在某些方面,我们不妨以孩子为老师,把他们的行为当作自己的镜子,时刻照着自己,不断抹去世界的喧嚣,抚平心灵的浮躁,让自己始终保持童心,有正义感和善良的天性,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个人,不要那么贪婪和自私!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