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12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淘气的小汤姆调皮可爱,总是喜欢恶作剧。有了一个好的技能,他总是在自己遭受“皮肉之苦”的时候逃离玻利阿姨的手下;他想成为一个绿林英雄。在他眼里,强盗是抢富济贫的英雄。在这次冒险中,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汤姆成了这三个离家出走的孩子的领袖。逃到荒岛后,人们以为自己淹死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却回来参加葬礼。
他在困难中表现出正直和勇敢,在日常生活中聪明淘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做人要正直、诚实,遇到困难要冷静,勇于解决问题。
然而,我认为汤姆太淘气了。我想告诉你,即使你不喜欢枯燥的作业、枯燥的生活和枯燥的劳动,你也应该知道,只有在现在的学习中打下良好的基础,你未来的事业才会成功,你不能因为一时的乐趣而耽误学习;也许你的生活真的很无聊,但你可以在业余时间在外面的草地上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我们应该做家务,我们必须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顺便说一下,我想最后给你一点要求:以后不要叫玻利阿姨盲目担心,我相信你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