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4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长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汤姆,他是个聪明而又淘气了少年。他跟随姨妈一起生活,他顽皮但富有同情心。他受不了姨妈和学校的管束,枯燥无味的生活,常常逃学与闯祸,一次与他的朋友哈克贝利到墓地玩耍,无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杀案,从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读了这本小说后,我觉得只要有梦想,并且努力去追求,美梦便可成真。终有一天,我们也能像书中的汤姆一样,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汤姆顽皮的背后,也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们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和放弃,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我们要坚信生活一定能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