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9
与我读过的书相比,我更喜欢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是一个淘气、天真、活泼的孩子,但在成年人眼中,他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孩子。他淘气,喜欢恶作剧,逃学是很常见的。不仅如此,他的捣蛋方法也越来越强大,让人想不通,防不胜防。虽然他是一个非常坏的孩子,但他也会做一些让人发笑的事情:被罚粉刷墙壁,可以想出让孩子为他完成的诡计,但也要感谢他的礼物,给他一些东西作为报酬。而汤姆呢?他悠闲自在,突然变成了腰包鼓鼓的阔老爷。
汤姆和哈克加上乔·哈帕组成了一个团队,逃到荒岛上当海盗。汤姆心中的海盗不是一个贪婪的坏人,而是一个无忧无虑、悠闲的人,这是汤姆向往的生活。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每个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溺水了。当教堂为他们举行追悼会时,他们三人从前门走进去参加追悼会。我不会一一介绍他做了什么。
每个孩子、大人、老人都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我认为汤姆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童年是短暂的,一不小心就会和你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它,让它不白白流失。当我们长大后,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我们会快乐的。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人们应该微笑着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不要被生活弄得困惑,只有你微笑着对待生活,你的生活才能丰富多彩。面对一切,我们要乐观,遇到挫折不要放弃,要勇往直前。
我们应该微笑着看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