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5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厌倦了家庭封建生活和学校枯燥的课堂生活,于是带着朋友哈克贝利·芬一起冒险,致力于成为指挥官和强盗的首领。因为在他眼里,海盗是抢福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想在外面的世界里闯一闯,看一看,扮成一个大胆的海盗!在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灾难,但他并没有灰心,也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勇敢地挑战困难,直到他克服困难。他勇敢而永不放弃的精神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读完这本书,对我很有启发。
在我看来,我们什么都不能找父母做决定。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看法。合理安排我的作息时间。在家里,我不仅可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可以玩或看电视。我要不断努力,做一个像汤姆索亚一样勇敢独立的孩子。
古今中外有许多独立的名人,比如: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他们只是坚持自己的意见而成功!我们都知道两个铁球同时着陆的实验。年轻的伽利略对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表示怀疑,但当时人们认为他疯了,但他坚持自己,在比萨斜塔做了一个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伽利略的实验揭示了落体运动的秘密,这在物理学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也表明伽利略非常独立。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次我去书店买了一本《冒险小王子》的书。结果,我听到的答案是常州还没有开始销售。我坚持要告诉妈妈,我们必须买这本书,所以我们和书店的工作人员约好了。书一到,我们马上通知我们。另一方面,我让阿姨帮我上淘宝。最后,经过一个月的坚持,我终于从网上买了这本书。我明白,做一件事只要自己坚持不懈,总会有收获的!
普里尼曾经说过:在希望和失望之间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和坚定的双手握住它,胜利一定是希望。塞内加曾经说过: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不懈努力,就没有什么是我们无法征服的。我说过:有勇气和不懈的努力,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