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今天我推荐一本小说——《简·爱》,情节跌宕起伏、对话精彩,语言充满个性,是值得反复阅读的世界名著。
《简·爱》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这本书是具有自传色彩的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家境贫寒、但独立坚强的小女孩简·爱,她没有在自己悲惨的命运下屈服,而是一路勇敢顽强地向前冲,最终克服重重障碍,和罗特斯特先生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作者把简·爱这个人物形象塑造得淋漓尽致,似乎一切情节、每一句对话都是为了刻画她的性格和品质。简·爱虽然没有出水芙蓉般的美貌、也没有家产万贯的家境,但她的精神与品质深深吸引、打动我们每一个人。
我觉得写得最好的一个场景就是简·爱要和罗切斯特先生分别的那一段,这一段运用了大量的对话和情景描写,以此衬托出简·爱追求平等的人格魅力。罗切斯特先生是雇主、是一个富贵人家,而简·爱只是一个家庭教师、是一个仆人,巨大的地位落差使得简·爱毅然决然的离开桑菲尔德,她超越自我、对幸福生活的别样追求,也从侧面反映出简·爱追求平等和独立的人生目标。
你想知道简·爱有多顽强地生活在困苦中吗?你想知道简·爱与罗切斯特先生直击心灵的精彩对话吗?你想知道他们之间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吗?心动不如行动,那就赶快翻开这本书寻找答案吧!你每阅读一次,都会有新的体现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