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的暑假我在家中仔细阅读、品味了《小王子》这本书,它讲述了一位飞行员因飞机出了故障,被降落在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旅。
“我”伤心的时候,小王子会来安慰我。有一次小王子让我画小羊,于是,“我”画了很多只羊(有的弱小,有的长了犄角,还有的衰老)小王子都不满意,因为小王子他需要一只健康的小山羊陪伴他一起成长。可是“我”一生只画了一条蟒蛇和一头大象这两种动物。怎么样也画不出小王子需要的那种小羊。后来我画了一个小箱子,没想到小王子却满意了。因为小王子需要一个小箱子带回去给他的小羊当房子。小王子做什么事情都做的非常好,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飞回了自己的星球。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怀念“我”与小王子一起生活的时光。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着的B612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议,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的要少得多,它的面积也比地球小许多。几棵高大的候面包书就能包围小王子的整个星球,甚至撑破这个星球。但是在这个星球上却没有大人世界那样令人窒息的教条、矛盾,对他人也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充满着天真无邪的想法和观点。还能随意幻想这个星球外世界的样子,探索人生的奥秘。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快乐。有了前进目标,有时我们也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飞行员和小王子一样,珍惜现在的友谊。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探索未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