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好几本书。其中,有一本是小王子。妈妈说:“这些书我都没读过,儿子,你读完后要给妈妈讲一讲。”妈妈的知识量可是很广的,连她都没读过的书我更得好好读读了!
我拿起小王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在西方非常有名。我接着读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能住他一个人的星球,每天都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星球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里遇见到了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爱着爱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被羊儿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个口罩。对他来说,她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他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一样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