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期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小王子》的书,对我感触非常深。
《小王子》这本书讲述了包括“小王子”“飞行员奇遇记”“夜航记”“幸福王子”四个故事集锦。
其中“小王子”是写作者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星球上孤独的生活,书中描写的场景让人真实的置身于作者所要叙述的孤寂荒漠的环境下,非常生动逼真,当他遇到了来自外星的另一个王子时,他这种孤独的生活也就结束了,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小王子走了,那个王子非常伤心,但他相信小王子终究会回来的。而另外三部中最好看的我觉得是“幸福王子”其中简单概括主题就是描述的幸福王子看到了世上的种种不幸因此痛碎了自己的心。
小王子告诉我孤独的时候是最难熬的时刻,因为那时候没有人会关心自己,对事物的未知性,对自己是否能活下去等等令人可怕的问题会接踵而来,这也让我认识到我们人与人之间沟通与交流是多么的重要,之后遇到另一个王子也让我知道生活中有一个知心朋友会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也会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一帆风顺,而“幸福王子”带给我的启示则是我们总不能把看不见的事情想的过于美好或是过于理想化,要看到事物的两面性和实质。
这就是我在暑期读的《小王子》,你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