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我觉得小王子是个天真、善良、单纯、敏感、富有同情心、善解人意的孩子。
这本书讲述的是:外星人小王子和地球人“我”结为朋友,后来,小王子由于要照顾自己星球上,唯一的一朵花,小王子不得不与地球人“我”分开,回到自己的星球。那时,他们虽然离得很远,但他们互相思念,互相关心,遥遥相望,心心相印。他们是一对实实在在的好朋友,他们的友谊并没有受到距离的影响。我们应该学习,小王子和地球人“我”这种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净的心。”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净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几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的颜色。我现在知道了,原来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也不一定都对,我们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要保持一颗纯净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