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了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很喜欢航海冒险,有一次她不顾父母的劝阻,乘船前往非洲,不料海上遭遇风暴,鲁滨逊被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后来鲁滨逊凭着自己的聪明才干,在岛上建了房,定了居,一直等待过往的船只救援,还好她有两只猫和一条狗陪着它,不然它会孤单死的。
后来鲁滨逊在岛上发现了人的脚印,这是他非常惊慌,吓得他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门。后来他鼓起勇气在野人不注意的时候救下了星期五。星期五给他帮了不少忙。直到有一天,鲁滨逊和星期五救出了船长,船长为了感谢他们,把他们带回了英国,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才回到英国。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换作是我流落到荒岛,能活几天,一天或者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打猎做饭吗?我连自己洗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强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