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世界文学著名长篇小说,故事里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途中不幸落海,幸运的是他还活着,并且爬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应对杂草丛生,野兽横行的恶劣环境。他没有所以灰心而放弃生命,反而勇敢地应对,利用自我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向大自然索取,创造生存条件。这种精神驱使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孤岛顽强地生活了28年,最终战胜了厄运回到故乡。读完这本书,让我颇感之深的不是他的智慧和超强的生存本事,而是欣赏他不安于现状勇于追求自我的梦想,一次又一次的将困难迎刃化解的乐观心态。
年少的我们特有的思绪亦能体味生活的辛酸凄凉。书籍便成了我们思维的源泉,鲁滨逊在荒岛生活的经历以及乐观战胜困难的信仰如一面镜子时常带给我们顽强的毅力。
记得,刚进初中的那段日子,应对陌生的环境,个性十足的同学以及突增的学科,应接不暇的背诵和考试,高手如云的氛围身感压力。时而成绩不梦想或遭遇小的挫折,便会精神不振,心境跌入谷底。凌乱的文字行于纸,整个心魂仿佛弥漫于荒野。失落沉淀凝固与心。隐忧的躯体无声地哽咽。时而升落,时而砰然,或悲或喜,或哭或笑,或明媚或黯然。学习生活没了奋进。性格似乎嘲弄般的变得不可理喻。眼看就要期中考试了。扪心自问:青春能几何,青春能几何。这时候,脑海中闪现出鲁滨逊还有他的父亲、船长、星期五等一系列的故事情节。这个西方离奇的故事,经过无数例证不可否定。在我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仅仅能够安慰我受伤的心还能够启迪我战胜自我的精神。无数次仿佛身临其境,应对面地与鲁滨逊交流。这个时候我看见鲁滨逊微笑着我说:笑一笑,办法总比困难多,战胜它,你必须能够!很神奇,笑了笑心境果然好了,我又扬帆起航,驶向浩瀚得知识海洋。
年少的我们,也许还会因某些原因迷失自我,可是,鲁滨逊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将来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遇到困难,相信我也能够用自我的智慧和双手创造奇迹,谱写中国式的鲁滨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