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游记,感触颇深。曲折的剧情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讲述了唐僧师徒三人历经艰险,降魔降魔,取经八十一难的故事。
这本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鬼神世界,人们无不惊叹于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力。然而,任何文学作品都是社会生活的反映。作为神魔小说的杰出代表,《西游记》也反映了我们社会生活的一些问题。
孙武空是西游记中的主角之一,是一个勇敢无畏的角色。他有无穷的技能,无所畏惧。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与至高无上的玉帝,与妖怪,与无数的困难抗争。这就是孙武空,一个耀眼的神话英雄,他代表着一种正义的力量,一种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
说到猪八戒,他的身手远不如孙武空,但他是个漫画形象。他为人忠厚老实,是孙武空的得力干将。但他问题多多,懒惰,贪小便宜,好色,怕困难。他经常要退让,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有很多问题。作者对他的批评很严厉,但却是善意的。
唐僧师徒虽然没有孙武空的熟练,猪八戒的心机,沙僧的老实勤快,但是贤惠,不怕困难,乐于助人。
这四个人物各具特色,性格迥异,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高超文笔。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武空,因为他神通广大,一路保护唐僧成就真经,他与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让我非常欣赏。
我不禁为自己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而感到惭愧。只要我用心去做,完成一件事,即使失败,也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