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是永远不会沉入海底的石头,永远不会消失;经典是值得反复分析的杰作。这个寒假,我又回顾了《西游记》这本书。这一次,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孙悟空的机智和勇气,猪八戒的善良和简单,唐僧的善良,沙和尚的善良,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面前……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孙悟空被菩萨叫到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去西天取经。他们跋山涉水。经过9981年的困难,四位师徒终于获得了真经。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脑海里一直印着孙悟空练习好技能的艰难过程,也刻着师徒在经历了许多困难后获得真经的艰难过程。这两件事,都是如此真实和准确地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真理:努力工作可以愿意来,付出总是有收获的!
没有春天的辛勤耕耘,秋天怎么会有硕果累累?若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到绚丽的彩虹?因此,生活不可能没有痛苦,它就像一堵坚硬而难以打破的墙,只有你尽力,不懈的坚持,你才能打破这些障碍,美就会慢慢来。生活充满了挑战,就像心电图一样,总是起起落落,如果一帆风顺,那么你的生活毫无意义。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愿意过着毫无意义的生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为自己而努力。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也是一个不喜欢学习的孩子。因此,老师的责骂是不可或缺的。但不管老师怎么说,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努力。但是当我长大一点的时候,我逐渐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努力,有时候会一个人在书桌前发呆:我这辈子一无是处吗?经过反复思考,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那时我已经准备好吃苦了,我,不再胆怯了!我努力学习,不放松一分钟。日复一日,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年段前十,年段前五,年段前三,年段第一!我再次深刻认识到,努力不会错,我付出的时间和汗水也不会白费。努力是你人生最好的方式!
努力才能甘来,付出总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