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红楼梦》在中国古典四大名称中可以读很多遍,但是每次感觉都不一样。
我第一次读《红楼梦》是在高中的时候。当时,我更注重故事情节。为了更快地了解最后的结局,书中的大部分诗歌都跳过了。读完后,我为书中的人物流下了同情的眼泪。我不太喜欢薛宝钗和林黛玉。
前年女儿想看《红楼梦》,帮她借了一本大人看的书。看了几天,她可能看不懂,就不再翻了。我一字不漏地看了一遍。我才知道高中没读的诗有多好。
如果作者曹雪芹不在家里,看透了人情的温暖和世界的寒冷,他就写不出《红楼梦》。作者将他对生活的看法和感受融入到小说中。他用心写了一个不朽的名字。我认为《好歌》是作品的中心思想。生命只有一辈子。在生命的尽头,名利都是空的。不要为别人做婚纱,过你想要的生活。
也许,再看一遍,又有了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