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4
寒假期间,我读了很多中国书,如《海底2万里》、《城南历史旧事》、《白洋淀纪事》等。但唯一让我喜欢的书是伊索寓言,因为我们通过它了解了中国许多学生的真相。
我在《伊索寓言》中感触最深的故事是农夫与蛇。
《农民与蛇》讲述了我们在中国的历史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农民看到了一条冻僵的蛇。出于怜悯,农民把蛇放进了学生们自己的衣服里。过了一会儿,蛇开始在温暖中醒来。蛇咬了农民一口,很快农民就死了。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为农民的死而悲伤,为蛇的凶猛而愤怒。 农夫显然是蛇的救世主,但作为文人,蛇为什么要咬自己的救恩? 我又想了想,终于想通了,蛇咬是它的本能! 农夫有爱,蛇无情! 如果我是农民,我不会救蛇,因为会有潜在的危险;如果我是蛇,我会报答我的好意,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蛇,它们的本性是无法改变的。我们必须有一双眼睛,我们可以有一颗善良的心来帮助别人,但我们必须看看他是朋友还是敌人。 同时,我们应该学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通过寒假阅读这本书,我学到了太多关于生活的真理。这本书是一个小世界。在这个小世界的指导下,我们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