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伊索寓言》这本书。看完之后,我深受感动。
狐狸和狮子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狐狸嘲笑狮子一次只能生一个孩子。狮子平静地说:“我生了一只狮子。”无论狐狸生得多少,它都无法与一次只生一只狮子的狮子竞争。这个寓言让我明白:更多,有时并不意味着好,更多的和解并不等同。就像狐狸和狮子一样,虽然狐狸生得更多,但遇到狮子不是只能跑吗?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布置的家作是抄第一单元的生词。当我回到家时,我匆匆地写了三次,五次,除了两次。我觉得第一单元的生词太少了,所以我主张抄下第二单元的生词,心想:老师明天会表现得很好!第二天,我高兴地交了作业本,想着老师会怎么表扬我。但是我等了整整一天,没有看到老师表扬我的迹象。我觉得很奇怪,心想:怎么回事?老师今天没有批作业吗?
放学后,作业本终于发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打开它。谁知道呢,老师不仅没有写表扬我的话,还在作业本上写了六个耀眼的字:“写得不认真!”我很不高兴,想:老师是谁!多写点,多批评一下!现在我明白了,写得多并不意味着写得好。如果你不认真做,不管你写得多多,你怎么能有好的效果呢?
《伊索寓言》这本书告诉我很多道理,让人受益匪浅,我会好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