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伊索寓言》后,我了解了许多深刻的人生哲学和生活经验和能力。这本书让我从精辟的故事中体验和吮吸。万物中不变的真理对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启示。
例如,《蛇与荆棘》讲述了一条饥饿的蛇被绑在荆棘上,非常痛苦,狐狸看到了,说:船夫与船非常匹配。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邪恶的真相,事实上,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班的江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艺术课上,教室里只有蒋易、甘宇和我,其他人都去艺术室上课了。甘宇在座位上认真思考,一切都很平静。然而,无事生非国王蒋易必须挑起是非。他的眼睛和嘴角扭曲了,想出了一个弯曲的想法。没有人知道他想做什么?突然,蒋易拿起甘宇的文具盒,迅速爬到桌子上,迅速放在吊扇上。可怜的甘宇先是惊呆了,然后他的脸变红了。他开始跳舞。他很快爬到桌子上,想伸出手去拿一个放在吊扇上的文具盒。蒋易看到后,愿意放弃,冲向吊扇的开关……,突然,吊扇飞了起来,甘玉手一缩,吓得一身冷汗,脸色苍白,手几乎被吊扇绞进去……我在旁边看得触目惊心,吓坏了……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全班都知道,老师都知道,应对全班的辱骂,老师的指责,蒋易却毫无愧疚,老师说:这样的人以后一定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相比之下,我觉得我做得很好。
有一天,老师送了一块蛋糕,每人一块,发现剩下的一块,老师思考,不明白谁好,他突然想起我今天写得更好,所以奖励我,我高兴地看着老师,老师说:这是奖励你,快吃。我没有独自吞下,而是把米糕分成四块,给我们小组的每个成员,我们小组的每个人都很高兴,他们说李宇恒给我们快乐,我们应该分享,说我们一起吃米糕,也一起笑,老师看到,也称赞我愿意分享,将来会得到好的回报。
所以,人要想歪点子,必然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地受到良心的谴责。相反,如果人们致力于善良,他们会得到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