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益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俗话说,要经常练拳,看书。这是一个精彩的陈述。说起读书,它的好处不可说,既能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又能消磨时间,丰富课余生活。
“山越爬越高,眼界越宽,读的好书越多,心胸越开阔。”书中有无数名言警句,可以时刻提醒我们如何做人;还有无数名师名作,随时可以供我们参考借鉴;有很多好的单词和句子供我们学习和积累。总之,书中内容丰富多彩,应有尽有!
阅读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我家住在乐瞳街,所以我每天不用走很多路从学校回家,这节省了我很多时间,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学习和看书。我每天放学后做作业。很无聊。我只是找个好伴侣陪我。我不会孤独。打羽毛球,跳绳,虽然都是打发时间,但是怎么能带给你知识呢?
“读书断了,写字如神。”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读好书,然后把书中的好词好句积累起来,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写作中。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篇精致的文字都像一个跳跃的洋娃娃,让我们的构图更加丰富,语言更加生动。
“世界上有无尽的书,世界上有无尽的路。”世界上的书永远也写不完,就像世界上的路永远也写不完一样。人的一生一定要多读书,勤学习。这样的生活很有意思,很有意义!
祝“人人都爱学,书里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