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读了这篇有哲理的演讲稿,感觉触动很大。
一自己还不够努力看了别人做练习,写习题,学英语等方面的努力和付出,觉得自己仅仅是学,但没有做到学进去,深入的学,只停留在表面肤浅的一层的成就,生命有止境,而学习是无止境的,要做到学的努力,学的勤奋
二一个人的能量是无限大的记得阿基米德说过这样一句话: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这句话看似吹嘘,但利用杠杆原理,完全是有可能的。这就说明人并不是渺小的,而是强大的关键是看你想不想强大起来,一旦有了这种想法,只要付出行动,就能冲破一切,走向成功。
三要多元化发展对于中学生来说,多元化就意味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能偏科,多了解时事政治就足够了。具备了这些特性,就很容易走上了人群的排头位置。要总揽全局,也就是了解各门学科,喜爱各门学科,从而产生兴趣,也就避免了偏科,为自己的学业打下根基。
四人人都在同一起跑线大家都在上学,我也在;大家都能考好,我也能;大家都能干的事,我也能干。。。。。。所以我不比别人逊色。有时候智商说明不了什么,而汗水确实最好的证据。你是否努力,一看就可以知道,付出永远是跟回报划等号的,即使大家伙都没什么大的差异,那么谁能成功从他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有的人认为学习就是那么回事,但有的人却认为他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这也就是差距产生的原因。总之,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