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谚语流传千古,它不断地激励我博览群书,使我成天沉浸在茫茫的书海之中。一天,当我拿到《立志做个好公民》这本书时,我便爱不释手地捧起它,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其中《诚信》这篇文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诚信到底是什么呢?是生命的支柱,是美丽的金子,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总而言之,诚信就是诚实、诚恳、言出必行、言而有信。
读了这篇文章,我思绪万千。“诚信”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词语,但是它可以使一个人赢得真挚的友情,可以使一个国家赢得荣誉,特别是在WTO时代,诚信会使商家赢得市场,赢得发展……
对于这个意味深长的哲理,我深有体会。在南宁有一家“红玫瑰”餐厅,餐厅的门牌上注明着:“凡是外买快餐,30分钟之内必定送货上门,如果送不到,顾客可以不付任何费用就能吃上自己所订购的食物。”一天中午,天阴沉沉的,好象要崩塌下来似的,随之狂风大作,雷电交加,接着滂沱大雨倾盆而下,暴风骤雨仿佛要把地球吞没。家里没什么菜,我便拿起电话往“红玫瑰”餐厅打去,订购了三份快餐。我心想:“外边雨那么大,一定不能准时送到,这样就可以吃上免费的美餐了。”于是我便拿起时钟开始计时,时间滴滴哒哒地走过,很快就过了29分钟,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呀!我情不自禁地跟着时钟倒数着:60、59、58……就在我暗暗高兴的时候,“叮咚”,门铃的响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迷惑不解地打开门,站在眼前的是一个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一样的叔叔,他手里捧着三盒快餐,兴奋地说:“时间刚好。”说完就把暖烘烘的快餐递给我,爸爸付给他钱,没等我们关上门,他又飞快地跑去送快餐了。
今天,当我读完《诚信》这篇文章才明白,这就是诚信,我们需要诚信。如果把生命比作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诚信就是你乘风破浪的船艇;如果把生命比作一条漫长无尽的道路,那么诚信就是一个最好的开路帮手。如果没有诚信,你将会一事无成,有了诚信,你就会受益终生,你就是一位真正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