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5岁那年,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到现在我都记忆尤深,这个故事来自于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
一位水手出海时遇到了海难,全船的人都死了,只有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无意间他漂流到了一座荒岛上,他什么都没有,但 他没有放弃生存,他靠着自己的智慧开始打猎,造船,种粮食……再一次打猎中,他还救下了一位野人,并起名叫“星期五”。 两个人相依为命,一起战胜自然,经过26年的奋战,最终离开了荒岛,这位勇敢与智慧并存的人就是鲁滨逊。当时的我,只是把 他当作我的偶像一样看待,甚至还想过要成为像他一样勇敢的人。
上了小学,开始识字了,妈妈鼓励我自己去看这本书,不要听她读书了,于是,我第二次捧起了这本书。虽然书中还有不少字 不认识,但我还是坚持读完了。鲁滨逊的形象又翻了一倍,他在我心中不再是单纯的英雄了,他的勇敢让我开始敬佩,憧憬。
现在的我又再次捧起了这本书,这一次,我要静下心来细细的去品味。在书中,我读看见了鲁滨逊的坚强不屈,敢于挑战自然。 当鲁滨逊就要沉入海中时,他没有放弃,而是拼尽全力想着岛屿游去;当鲁滨逊在岛屿上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他没有向命运屈服 ,而是靠着自己的智慧用双手去改变它;当鲁滨逊被野人袭击时,他没有仓皇逃跑,而是冷静的面对,还救下了“星期五”……
鲁滨逊的形象伴着我的长大也一直在高大起来,他会伴着我的成长一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