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班了购买上帝的男孩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小男孩邦迪的叔叔从架子上摔下来。一直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迪捏着一美元,四处买上帝,遭到许多人拒绝和责骂。最后一个老头给邦迪一瓶“上帝”,几天后,一个世界顶级的医疗小组反邦迪叔叔的病治好了,其实是老头帮助邦迪把医药费付清了,医疗小组也是老头花重金聘请的。
小男孩为了能治好他叔叔的病不顾不切地去买上帝,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敬佩他吗?没有谁能买到爱心,唯有爱心,只有爱心能召唤爱心,爱心常在,上帝便常在我们身边。
海伦凯勒五六岁时,就很聪敏伶俐,思想活跃,她以为别人也跟她一样生活在黑暗中。她的父母费尽了心血,带她到著名眼科大夫那儿去就诊,试图医治好她的眼,但没有成功。海伦7岁时,父母就请来波士顿聋哑学校的教员沙莉文小姐,教海伦说话。学习班发音的方法,是件艰难的工作,几个月后,海伦会说话了,当她第一次说“爸爸,妈妈。”父母热烈地拥抱了她。之所以海伦能成一个世界闻名的人物,是离不开父母对她殷殷的期待和深深的爱。
看到海伦的父母,我不仅想到了我的爸爸。每当我遇到难题,爸爸总会耐心地辅导我,还告诉我一些要领。我学到哪一篇课文,爸爸都要把这篇课文和我重学一遍,并让我把课文中的多音字写在一个本上,说要让我养成积累的习惯。
亲情是一种不可分割的爱,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