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念发芽》是我前几天读的一篇文章,罗杰是纽约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出生在纽约的贫民窟里。在这儿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很少有人获得较体面的职业。然而罗杰例外,他不仅考上了大学,而且成了州长,是什么原因让他成为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呢?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读完《让信念发芽》,我深深地领悟到一个道理,种子是可以发芽的,信念也可以让目标发芽。由此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在万众瞩目的雅典奥运会上,XX年8月19日,雅典奥运会尼凯亚举重馆里鸦雀无声,张国政抓举领先,挺举到了第三次,张国政刚刚举起杠铃,就摔倒在地。在观众的惊呼声中,他知道,腰椎错位的老毛病关键时刻来找麻烦了。当他躺在地上知道自己拿下了金牌,还是坚持站了起来,双手捂着腰走上了最高的领奖台。赛后张国政对关切的人们说: “不要紧。别说受伤,就是为金牌把腰拼断了,今天也值。”我知道是必胜的信念让张国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成功始于自己的信念,如果想要成功必须使自己信念的种子发芽,罗杰本是个普普通通的孩子,出生贫穷,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旷课、斗殴、爬窗户。但是因为小学校长皮尔保罗的一句话:“我一看你那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将来你是纽约州的州长。”让罗杰从此改变了人生态度。从此他以纽约州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衣服不再沾满泥土,说话也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他开始挺起了“腰杆”走路了,并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我相信我信念的种子也已发芽。只要有目标、有勇气、有信念,一定能让我的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