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几本书,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本名叫《每周一节智慧课》的书了,读完这本书,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每周一节智慧课》,光听这名字,清新脱俗,简洁明了,让人听了引发疑问,产生一种想要探究的渴望,从字面上来看,这本书似乎在说如何变得富有智慧,可深入地了解下去,才知道,这本书是由一个一个精彩的小故事组合而成的,每个小故事都有它独自的小标题,使人感到条理分明.
这本书有很多地方让我印象深刻,例如,有一个小标题叫做学会认输,不是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有人不太理解,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人时常强调,不要放弃,要坚持不懈,可如果你继续下去,你便会明白其中的含义,这就好像之前听过的一个寓言故事,有位富商,独生儿子,富商不识几个字,所以他想要把儿子培养成一位状元,这个儿子倒也勤奋,这个儿子倒也勤奋,但不是学习的料,到了三十岁,还没考上秀才,富商有些动摇,可儿子不同意,又过了十年,还是没有考上,师傅伤已身染重病,不行了,可儿子还是执意要读书,富商恳请道:“放弃读书吧!咱家咱家药铺总得有人照料呀!儿子听不进去,最后花光了所有家产,饿死在街头,如果如果三十岁时的儿子认输,我是四十岁时的儿子认输,那么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认输,是在上错车时及时下车,不然会一错再错,碰到矮门时要弯腰回去,不然会被碰得鼻青脸肿,在穿过荆棘丛时,要低着头过去,不然会被扎得遍体鳞伤,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认输,一旦我们学会了,就是多了一份生存的能力,就是多了一份发展的技巧,就能全面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为以后的辉煌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这本书的每个章节都讲出来一个道理,每一个道理都耐人寻味,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他对我以后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再读一遍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