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整本书描述了动物随着季节的变化而生活的故事,再现了柳林中挥之不去的友谊。
这篇文章有四个主角:稳重老练的獾,聪明谨慎的老鼠,机智勇敢的鼹鼠和傲慢的癞蛤蟆。柳树和河流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每当我读到四个勇敢的人愤怒地冲进宴会厅,在这个可怕的时刻,人们都非常恐慌。被吓得魂不附体的黄鼠狼钻到桌子底下,跳出窗户逃命。雪貂们吵吵闹闹地直奔壁炉,都挤在烟囱里动弹不得。这张照片出现在我眼前:獾、老鼠、鼹鼠和蟾蜍。
看完《柳林风声》,合上书,不禁想起了自己:那天,被新老师点名后,我慢慢站了起来,用柔和的声音回答问题。然后是“听不见!”我的同学们铺天盖地的笑声被淹没了。当时手里不知不觉渗出了细小的汗珠,面部表情尴尬而不自然。其实不是我不会,只是我太担心我的答案会错,怕这么多人异口同声说你错了。担心导致了那种谨慎,最后失去了大声说出来的勇气。每当我再想起来的时候,总觉得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点,在困难面前不退让,我就和鼹鼠一样成功了。
虽然我已经看完了《柳林风声》,但是它带给我的感觉让我回味无穷,让人感受到友情的珍贵,感受到家的温馨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