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书心得2
寒假读书心得今年寒假,学校送的三本书,我读后很有触动,寒假读书心得。这绝不是虚伪之词,因为它们不仅在工作中对我有帮助,更让我发现,生活中的自己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明天,是儿子两岁生日,转眼间,结婚也快三年了。感叹时光流逝间,也意识到自己在角色的转变中从幼稚逐步成熟,从自我中心到更加理解他人。
无论是读《遇见未知的自己》,还是《不抱怨的世界》,甚至《思无邪》,都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很多缺点。当然,我也替老公感到高兴,因为,这几本书真的让我改变很多。在以前,我会常常抱怨老公不如别人的老公那样会说甜言蜜语,但每当这时,他总是笑嘻嘻地说:爱,不是随时挂在嘴边的,心里有爱比什么都重要啊!是啊,我何必要抱怨他呢?他的性格不论是好是坏,不都是我的选择吗?
《遇见未知的自己》里说,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你对你的老公有不满,你只能告诉自己,这是你选择的,他的缺点,同样是你在挑选时潜意识接受的类型。其实,很多事情真的都是必然。抱怨老公的不足,其实有时只是在心情不好时的发泄,并非真心的抱怨。但我知道,这并不能成为我对他任性的借口。比如,今天心情不好,回到家,有时还对老公发一通“无名火”。每当这时,老公总是半开玩笑地说:“又想有氧运动啦?”(他把吵架称之为“有氧运动” )我就气冲冲地应和。他也假装生气地说:“好嘛,陪你吵一架!”接着,我们就是一场“恶战”。不过,怨气一发出来,心情好多了,老公就会静下心来帮我分析问题,甚至客观地分析我的立场,有时还会指出我看问题的片面性,教我理性地思考问题。
《不抱怨的世界》告诉我,抱怨只能消耗对方积极的能量,长此以往,彼此都会筋疲力尽。我想,我应该带给老公更多的微笑,而不是拿他当“出气筒”。不过,这句话也想对老公说哦,我有时也是你的“出气筒”呢(哈哈,又抱怨了一次,一定要改掉这一点!)!但真的,每当想到这些,就越感觉到老公的好!
《思无邪》,一本教会我如何与老公相处的书。其实,有时感叹自己的感情不够轰轰烈烈,老公不够柔情蜜意。但看了这本书,我真的发现,自己对婚姻的认识有多肤浅。有时,过日子真的如老公所说:平平淡淡才是真,细水长流才更久!书中的一句话,我很喜欢:一个人做什么,生活得怎样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关心!结婚三年,有幸福,有甜蜜,也有争吵,但真的想对老公说一句:感谢有你!以前,很少被什么书感动得如此透彻,让自己反思得如此深切,让我更懂得感谢的意义,但今年暑假的读书生活,真的改变了我,也让我真正感受到老公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