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前段时间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读过之后可以说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中讲述了很多个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那么精彩,扣人心弦。比如说草船借箭、周瑜打黄盖、桃园结义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三顾茅庐”这个故事,故事讲述了刘备三次请诸葛亮出山的事情,诸葛亮最后被刘备的坚持和真心打动了,同意当刘备的军师。其实我感动的原因是刘备的坚持,我自己是一个做事经常不能坚持到底的人,不论成功失败都会做到一半就放弃。是刘备的坚持让我看到了坚持意义。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收获,才能体会成功的快乐。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坚持到底的人。
是读书让我明白了做事的方法,我会坚持读书,读好书,不断从书中丰富自我,创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