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本来我不知道什么是三国,什么是痛苦。读过三国演义后,我知道了以前所发生过的残酷的战争,这是因为三个国家的人都想当国王,就不管人死活,也不让别人,可现在人们的生活是这么和平,这么的美好,我们就忘记了三国时期因为什么而战了。我很喜欢三国里那些个性鲜明的人物,比如五虎将赵子龙,才智过人的诸葛亮丞相、贤德兼备的主公刘备、和义气千云的关云长,以及勇猛无双的张飞……等等。
三国演义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它让我读懂了很多东西、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英雄、一个英雄要做些什么事;它更让我知道了生命有多么的重要,也让我知道了作为“人”我们要怎么样活着!——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