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我读过一本书它就是《三国演义》讲述了三个国家战争的故事,蜀国人才多,魏国人多,吴国周瑜厉害,孙权也厉害。
我最喜欢很多人物,蜀国里面我喜欢关羽,关羽拿着一把很厉害的大刀,我还喜欢张飞张飞在那一站,就吓死了一个大将,还有赵云,赵云身强力壮,他一个人就能打死几百个人,还有刘备,刘备很有兄弟的情谊,关羽张飞死后,刘备就自杀了。
魏国里面我喜欢夏侯囤,夏侯囤少了一个眼睛,是敌人用箭射到她的眼睛了他拔下箭把眼球给吃了,夏侯囤勇猛无敌,还有张辽,张辽很勇猛,是曹操的第一猛将。
吴国里我喜欢孙权,有一次诸葛亮去求他帮忙,孙权答应了,诸葛亮让他去打一只老虎,孙权从马背上掉了下来还是把那只老虎给打死了,我还喜欢周瑜,周瑜也帮过蜀国,周瑜还很聪明,草船借箭我觉得周瑜已经觉得诸葛亮不会杀他了,再让他弄来十万支箭,那不是一举两得么。
这本书给了我巨大的勇气,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