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果然是一个好日子,期待已久的《狼犬赤那》终于快递到家啦,可以伴随着小狼犬赤那一起去探索属于它的世界。
小狼犬赤那是被牧民孟根经过努力后终于得到的“宝贝”,这个宝贝的身价可不低呢,有人出一万元钱都拿不到手。因此,牧民孟根自然是百般的疼爱。人家赤那那一日三餐不用说了,那叫个精致,一色五成熟的肉粥。这种食物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易于吸收,我一看都羡慕的口水流下三千尺,恨不能变成小狼犬赤那去享受一番。因为这特别的照顾,小狼犬成长的快极了……
可是,它的母亲虽然是牧羊犬公主安布,父亲却是一条狼,因此它也注定要与狼群纠缠。一天晚上,赤那加入了狼群,与自己原先的主人在战场上相见。可是,在族群与忠诚之间,赤那选择了忠诚。它帮助小主人乌热、牧民海日太、孟根赶走了狼群,给羊群提供了安全。最后,它还为了保护一位牧民大叔,奋力与流浪狗群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可以说小狼犬一直都是忠诚的,因此草原上的牧民都十分敬佩这条狗。
而在我们的世界中,因为忠诚而获得别人的敬佩的事件可谓数不胜数。就先说关羽吧,这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人物。不是因为他那超群的武艺和高超的战斗技巧,而是因为他的忠诚。为了自己那生死不明的大哥,他情愿放弃曹操对他莫大的恩惠。曹操赠与他千里马时,他也想着以此马一日就能与大哥相见。因为他那无时无刻的忠诚,为他赢来了所有人的敬佩。
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事例,就说奶奶家的后小院的鸽子吧。可能是数月前,有一大群野鸽飞到了天空的上空。家中的鸽子看了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第二天下午,我们发现鸽子失踪了。老爸一脸痛心地说:“唉,肯定是追随鸽群去了。”“那可不一定,这鸽子跟我熟了,一定会回来的。”爷爷却一脸肯定的说道。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又是一天太阳的升起,只见天上有几只鸟一直在盘旋,最后落到了爷爷家的院子中。我赶紧去看,果然是爷爷家的鸽子,不过却瘦了不少。“我就知道鸽子一定会回来的,我说那话只不过是骗人而已。”老爸一看,顿觉脸上无光,笑着狡辩道。“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的诡计啊。”我心中暗笑,却十分敬佩于鸽子对爷爷的忠诚。
赤那的忠诚令我敬佩,在这世界上的许许多多的人都是因为忠诚而被别人敬佩,难道他们不值得敬佩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