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15
有一种花,叫葵花;有一种铜,叫青铜;有一种感情,叫友谊;有一种品质,叫坚韧。这就是曹文轩爷爷的名著《青铜葵花》。
《青铜葵花》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之间友谊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是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
文中的青铜与葵花已经变成了好朋友,当初,葵花失去父亲后,青铜要求父母领养葵花。青铜知道家庭状况不好,但是为了葵花,他宁愿不吃肉,不穿新衣服,减少自己的生活开支,希望父母可以领养葵花。
青铜和葵花是两个可怜的孩子,青铜是由于幼年时的一场火灾变成了哑巴。葵花则是七八岁时失去了父亲,留在青铜家中,他们俩个却没有因为不幸,对生活失去希望,而是努力的生活,积极乐观,他俩的心中“种着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
我和他们相比,我觉得我是一个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被打败的人。还记得我第一次练习打羽毛球的时候,妈妈陪着我,反复练习之后我还是打不好。然后我就非常的生气,不想学了,妈妈让我不要气馁,但是我听不进去,觉得老打不好之后就没有信心学了,想放弃。后来,我听了妈妈给我的鼓励,我才继续开始学,经过反复的失败和经验的积累,最后我成功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PK打羽毛球了。
其实,我们都会面对挫折,当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像青铜和葵花一样,照向阳光,要对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