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2
著名作家曹文轩写过很多书,我也读过几本,但我最喜欢的就是《青铜葵花》这本书了。
这是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一个不会说话的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这本书最能打动我的地方就是“纸灯笼”这一章节了。
奶奶为了让青铜和葵花冬天穿上棉袄棉裤,跋山涉水来到了东海他妹妹家——那附近有个大棉区,她要摘棉花给青铜和葵花做棉衣。到了东海他就不停的摘棉花。终于,她病倒了。但她还记着给青铜和葵花做棉衣。
奶奶的病情越来越重,青铜一家也交不起医药费。葵花在心里萌生了一种想法:他不去上学了。这样就可以省下她上学的钱来交医药费了。她把所有考试都考砸,但爸爸妈妈知道她的想法后还坚持让她上了学。
再后来,青铜一家都在为奶奶的医药费而忙活,葵花觉得自己什么也干不了,很惭愧。她突然想起以前听几个大人说去江南捡银杏能卖不少钱,她给家人留了一张纸条就去江南捡银杏了。她回到油麻地后把她挣的钱都拿给了奶奶,但她没有想到,这会是她见奶奶的最后一面……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曹文轩特别形象的写了青铜当时的生活,让我彻底的融入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