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6
第一眼看到这个书名,我就很纳闷,“青铜葵花”是什么意思?后来看了这书,我才知道,青铜是一个大麦地的孩子,但他是个哑巴,但最后却喊出了“葵花”这两字。
葵花是一个成里的女孩,由于爸爸被分到干校劳动,她也来到了这儿,但好景不长,葵花的爸爸不幸落水身亡,连尸体都没有找到,葵花成了孤儿,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她。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青铜家上演着……
这书我已经看完,看得过程上我流了好几次泪水,看完这书,我有许多感想:我们应当正视苦难,乐观地面对苦难,历经苦难的洗礼,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在我们的人生中,更应该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