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14
打开书柜一本《青铜葵花》映入眼帘,这书很久以前我就买了,但一直没有看。最近,我翻开了它。它的故事生动感人,一波三折,常让读者不禁潸然泪下,后又破涕为笑。第一页上写着:谨以此书献给曾遭受苦难的人们以及他们的子孙。故事开始了,我发现这是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不会说话叫青铜,女孩来自诚市叫葵花。很偶然的一个机缘他们相遇了。女孩的父亲是一名雕塑家,他最喜欢的东西是向日葵,因此他为女儿取了一个乡下的名字。女孩的父亲最成功的一件雕塑品就是青铜做的葵花,他认为呈现葵花最好的材料就是青铜。一个意外,葵花的父亲死了,这让葵花与青铜成了兄妹。青铜很爱惜这个妹妹,总是妹妹犯错哥哥受罚,妹妹想做什么,也一定要让她心满意足,可命运又将葵花召回了她的诚市,使得青铜伤心地用尽平生力气喊了一声:“葵——花!”
故事的结尾让人看了心酸,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我们都是健全的人,但都却无法像青铜那样,那么用心地去关心一个素不相识的,与他毫无关系的女孩,或许,正因为在那里只有青铜与葵花那么善良,纯洁,他们才会那么舍不得彼此,又或许,正因为他们都受到过同样的苦痛,才使他们有共同的语言。一起来阅读《青铜葵花》吧,他会让你明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