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8
我最近在读一本书,你们猜猜是什么书?这本书是《青铜葵花》。
我认为这本书的名字有两层含义:第一个意思是青铜、葵花是两个人的名字,第二个意思是用青铜雕刻的女孩葵花。下面来说一说我的读后感吧!
这个故事里,我喜欢的人物有葵花、青铜和嘎鱼。葵花是一个胆小的女孩,青铜是一个哑巴哥哥,嘎鱼是一个喜欢葵花的男孩。
读完了整本书,我觉得12岁的男孩青铜和7岁的女孩葵花是一对感情非常好的兄妹,我也很希望能有一个像青铜一样这么疼妹妹的哥哥!
葵花的学习成绩特别好,因为我看书中有提到“葵花是一位所有老师都喜欢的同学。”青铜为什么会是一个哑巴呢?本来他是会讲话的,但是经历了一场火灾后,他就突然变得不会讲话了,真可怜!你们知道最后是谁让青铜又会讲话了吗?没错,就是葵花。是葵花坚持不懈的精神,给足了青铜力量,让他又会讲话了。
葵花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她有目标,并且会坚持不懈的去努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想办法去解决,达成目标。葵花也有点胆小,自从知道嘎鱼的坏行为后,看到嘎鱼的样子和眼神就会害怕。
这本书的结尾是美好的,葵花让青铜又开口讲话了。
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