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天,父亲不经意间借了一本书,并请我阅读以提高我的语言水平。我接过这本书,上面写着“呼兰河传”。我把书带到我的房间,静静地打开,静静地阅读。
《呼兰河传》描述了1930年代东北城镇呼兰的习俗。几经改变,《呼兰河传》中简单的“我”,流浪和动荡的生活让她拾起了记忆的碎片,并利用这些碎片在她的记忆空间中织梦成梦。在梦中,她看着现实生活中的孤独和悲伤。作者以零散的记忆所编成的《呼兰河传》使人深感难过。作者童年时代的音符一目了然地摆在我们眼前,讲述了作者童年的时光,凄凉和凄凉。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寂静中,生活在慢慢逝去,悲惨而温暖的回忆在逝去...
贺兰河传记中的冯维子非常坚强,面对贫穷和其他人的冷笑和讽刺,他仍然乐观地生活。两个叔叔是忠实而勤奋的,终于逃脱了时间的流逝。小团圆的妻子很可怜,被殴打,跳舞,用热水冲走鬼后,病情有所好转,但这是黄泉去世的可悲事实。文章中还有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