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有颜色的梦吗?你见过有四层楼那么高的巨人吗?你知道和巨人做朋友是什么感觉吗?只要你读了《好心眼巨人》这本书,你就统统都知道啦!
在“巫师出没的时刻”,好心眼巨人穿过漆黑浓郁的夜色来到孩子们睡觉的卧室窗前。他把捕捉来的好梦放在一支长长的小号里……这一幕被小女孩索菲看见了,一场关于勇气和友谊的冒险便开始了!
有好心眼的巨人,自然也就会有坏心肠的巨人!“有9个坏心肠巨人:有吃人肉块巨人,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喝血人……”天呐,光听名字就知道他们是吃人肉的坏巨人。他们依仗自己庞大的身躯和无穷的力量就欺负人类,想方设法地要吃掉索菲。读到这里,我既担心又愤怒,我担心索菲的命运,又对巨人们恶魔般的行为感到生气!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这样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人。
面对他们,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逆来顺受?还是奋起反抗?书里的好心眼巨人和女孩索菲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他们面对坏心肠巨人们的残暴,不仅毫不畏惧,而且联合了皇家军队结成了同盟军。
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凭借勇气和智慧终于把做坏事的巨人们永远囚禁在了大坑里。读到这里,我激动地从凳子上跳了起来!索菲和好心眼巨人太棒了,他们用乐观、团结、勇敢打败了吃人的坏巨人,取得了胜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像索菲和好心眼巨人一样用智慧和勇气面对困难和挫折,要保持着一颗善良之心,这样就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了!
一个关于爱与勇气的故事到这儿就讲完了。那么,你们是喜欢天真可爱的索菲呢?还是善良勇敢的好心眼巨人呢?又或是两者都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