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由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故事的主人公有:迷路的多萝茜、想有心脏的铁皮樵夫、想有脑子的稻草人、还有想有胆量的狮子。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多萝茜和她的狗狗图图被龙卷风吹到了奥芝国。在那里,她结识了无脑的稻草人、无心的铁皮樵夫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结伴成了好朋友。在历经了种种磨难后,他们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更加勇敢、坚强、果断面对困难。他们互相帮助,团结一心,虽然中间遇了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聪明机智,都如愿以偿的达成自己的心愿。
我们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这种事情。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应用题时遇到了麻烦,怎么也解不开,我就想偷偷翻查答案,被妈妈看到了,她对我说:“这道题如果你把答案抄下来用不了三分钟,但如果考试再出这道题时你怎么办?到哪里去抄答案?不会做并不丢脸,老师不要有教过你画草图解答吗,为什么不试一下?”我脸一红,会心一笑低头仔细读题,然后画出了草图,很快解题方法就出现在脑子里了,心里别提多兴奋了!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困难是一定会有,并且随时都有可能碰到,只要我们勇敢的迎上去,不轻言放弃,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