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你是在吃、读、爱中长大的!”这句话是林说的。它一直激励着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我记得那天,我偶然在书里发现了林写的这个《窃读记》,这让我感慨万千。
这本书描述了林小时候爱读书,但由于家境贫寒,她没有钱买书,只好去偷。她经常去书店,但从来没有买过书。于是她想尽一切办法隐藏自己,钻到人群里,或者把自己贴在一个大人身边,就像是跟那个大人一起来的小姐姐或者小女儿。林在她的书里获得了很多知识和快乐,但有时她会忍不住被书店老板骂,后悔自己喜欢的书都卖完了,但这些更能让我看到她的阅读欲望。她总是尽力阅读。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我飞快地翻开书,一两页,像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急于读书的林海印把自己比作一只饿狼,这让我深感震惊。我不得不佩服这个同时热爱阅读的小书迷。
看完文章,我看着作者,心想:书里的林海印小时候爱读书,长大后成了大作家。从小就爱看书,从儿童画报到世界名著。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热爱阅读,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个生动的例子不能说明读书的好处吗?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陪好书,一起度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