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阅读《三国演义》中受益匪浅。《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巨著。《三国演义》描写了近200个人物。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金朝统一的一系列故事。
在三国中,我最敬佩的是关羽。他不仅擅长武术,而且善于交际。在与曹操作战时,他假装投降,因为他带走了他的二嫂。事实上,他仍然想找到刘备,保护他的二嫂。当他得到一匹“红兔马”时,他立即骑上“红兔马”再次找到刘备。当他在山脚下遇到他的二嫂子时,他没有忘记带她回去。他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英雄。他没有把曹操交给汉朝,举着一支蜡烛,独自骑行了几千英里,在五关之后杀死了六位将军,在古城中杀死了蔡扬,后来在《华容道德》中释放了曹操。他对老主人忠心耿耿,因战败而向敌人投降,但他一听到老主人的消息,就不知道要走几千里。我想他虽然制服了敌人,但最终还是回来了。他不仅忠心耿耿,而且是难得的、宝贵的忠心曹操的欺骗、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和周瑜的狭隘,每一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性格。
可以说,魏是三国中最机智的。曹操用兵举世无双,司马懿用兵如神。但两者都有致命的弱点:曹操多疑,司马懿太阴险。除了蜀国,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伏龙:诸葛亮。他非凡的才智和娴熟的部队阵容令后人惊叹。还有一些像凤凰小鸡的角色:庞彤、姜伟、徐甘蔗等等,但我认为他们不如孔明。吴国是一个三江六县的国家,可以说有一个战略,就是周瑜。周瑜年轻时熟悉军事书籍,精通排列阵法。
这些人和国家,我们不难看出人性的重要性。性格与成功有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既要忠诚,又要有正直。如果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失去了最有价值的正直,他还有什么?金钱、地位、官职?这些都是次要的。诚信是一个人的永久身份证。没有诚信,每个人都不会信任你,也不会支持你。你不会难过吗?金钱、地位和官职能弥补这一点吗?我相信你不想成为一个有太多缺点的人!那么,让我们打开诚信之门,用我们的永久身份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