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长河中,唯独三国时是三个国家同时出现的,它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读起了《三国演义》这本书,这本书述说了那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
三国演义是明朝罗贯中著作,讲述的是蜀(汉)、魏、吴三国的构成及因争夺权力、土地而互相争斗,最终三国归晋,天下统一精彩的历史故事,给读者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关羽,关羽字云长,他忠心耿耿,义薄云天,尽管曹操用尽方法讨好他,期望关羽能投靠他,帮忙其完成霸业,可关羽置之不理,誓死跟从刘备,为他效力。有一次他的臂膀受伤了,毒已经渗入骨头,必须要把肉切开刮去骨头上的毒液才能完成治好,那时没有麻醉,必须要忍受十分巨大的疼痛。手术开始了,可是关羽不仅仅没有露出痛苦的表情,还和马良谈笑风生,被后人传为美谈。关羽的这种坚韧的精神谁见了不钦佩呢?
最让我惊讶的是赤壁之战,这是历史上十分著名的以上胜多的战役,曹操有80万大军,而孙刘联盟只可是十几万而已,双方实力差距如此之大,怎样可能战胜曹操,可是经过庞统献连环计,诸葛亮草船借箭,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计谋,最终连老天都帮忙了他们,原本刮西风的天气突然转变为东风,使得诸葛亮和周瑜火攻的计谋成功,曹操80万大军伤的伤,亡的亡,最终曹操仓皇败走华容道,元气大伤。从此出现三国鼎立的局面。
《三国演义》我看完了,那段历史在我脑海中不断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