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读书心得
在暑假里,我读了不少书,最令我影响深刻、收获最大的就是《明朝那些事》。这本书既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又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
《明朝那些事》讲述了一个深刻的故事:朱元璋是个很穷的人,他为了能活下去当了和尚,因此,和尚们经常欺负他,在和尚们喝酒玩乐的时候,朱元璋只能在旁边擦地板。而且和尚们逼迫他去要饭,要回的饭却一点都不给他。后来,因为他干的很努力,所以,老和尚就让他当敲钟和尚,生活才好了一点。
过了不久,朱元璋的一个朋友前来找他,骗他参军反抗,于是他就跟着去了。因为他很会打仗,得到了不少强兵强将。但好日子没到头,脾气暴躁的将军开始厌恶他了,因为他不想让别人比他强,于是就把他赶了出去。
朱元璋被赶出来以后,却又遇到了两个敌手,他正在为难,不过他非常的幸运,懂天文的刘基来了,朱元璋和他一起,通过聪明才智连打了许多胜仗,得到了许多人才。由于他善于学习,心胸宽广,所以被选当了皇帝。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想:“只有意识坚定,善于学习的人才能干大事”。我们学习也一样,只有努力,勤勤恳恳,善于学习才能学好。像那些偷鸡摸狗、整天想偷懒的人只会被别人嘲笑、看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