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明朝那些事》这本书,书的作者是当年明月。这本书非常有趣。
首先说明,这本书不是一本而是一系列。第一册讲了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事;第二册讲了“永乐夺位”到
“土木堡之变”。其他几册就不说了。
其中我最喜欢第一册。里面有句话让我想忘都忘不了,这句话是:“是流氓我怕谁?”。我从这本书里还知道了许多人物,如合称为“明朝双壁”的常遇春和徐达、阴险狡诈的陈有谅等人。
读了这一系列书,我发现它让我喜欢上了明史。也许是里面内容的幽默让我喜欢上了明史;也许是里面精彩让我喜欢上了明史;也许是里面的的话让我喜欢上了明史。
让我深有感触的是:里面大多是白话,但讲的都是正史。可能,这就是让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