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4
翻开《朝花夕拾》,仿佛就像是鲁迅先生在跟我讲述着他回忆的一点一滴。《朝花夕拾》是回忆性的散文集,这本书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五猖会》中鲁迅的爸爸叫鲁迅读《鉴略》,并背出来,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爸爸,但是他是我感兴趣是教我,和鲁迅爸爸不同,和《竹影》中的爸爸又相似的地方。
记得我小的时候,一天,爸爸抱着我路过少年宫,就把我带了进去,我仍清晰的记得当我看见别人在画画时那种好奇,因为我觉得话可以把自己想象的世界和现实联系在一起,还有我惊异于那些颜色,似乎这个世界的颜色都在我眼前,爸爸问我:“儿子,想学画画吗?”,我摇了摇头,因为我看见画画的人在画水果,这不是我想象的。
晚上回家,爸爸早已准备好画画的工具,说:“儿子,我来教你画画。”“不,我要自己画。”我只想画出自己想象的那个世界,爸爸也不着急,耐心地在一旁指导我,告诉我许多画画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