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5
看这鲁迅先生写的《朝花夕拾》,使读者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还体会到了鲁迅先生对童年的热爱,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
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代表作有《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等。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著名文学家,思想家。
在《朝花夕拾》中,鲁迅先生大量运用了对比和讽刺的手法。读着鲁迅先生这些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我们不久想起了自己童年。这本书讲述了作者的童年生活和青年的求学经历,生动描绘了清末生活画面,文集以记事为主,饱含浓烈的抒情气息,该文集从侧面反映了鲁迅青年时期的生活,以及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经历,真正将抒情、叙事和议论融为一体。文章和谐优美,朴实动人,形象生动,格调明朗,幽默风趣,诗情画意,有着强烈的感染力。
鲁迅先生一直怀着一颗明确的自觉意识,他的那些文章声韵者它严肃,崇高的思想追求和精神追求。
《朝花夕拾》让我们了解了作者的童年,使我们慢慢体会到童年乐趣。